胖fu本人

杂食动物!

【盾铁】一日谈

是这样!标题和内容完全没关系!
一天更一篇!甜虐不定!
如果我没有更!
那么我也没办法……
求评论关注❤
么么!正文!


第一日●Curse
说起来很难让人相信,但是Tony 和Steve 的确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朋友。
性格不合只是一点,还有外貌,衣着,听歌品味,甚至是对姑娘的喜好,都极度的不同,可以说是站在了两个极端。
这样的两个人,像是两块拼图。
明明没有什么相似,却恰好能凑成对方最理想的“另一半”,一拍即合。
“另一半”是带引号的,当然。
他们相互都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可那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却是谁都没捅破。
就像一个诅咒。
坐在私人飞机上的Tony 这样想。
今天回想依旧忍俊不禁。只是笑里多少带着疲惫和无奈。
他第一次试图和Steve 表白是在七岁那年。
那时候的Steve 小小的,皮肤很白,也很害羞。金色的头发稍长,不及肩部。瘦瘦的脸,让他婴儿蓝的眼睛显得格外明亮。
如果让他来形容。
Tony心想。
贝加尔湖最合适。
清澈,而深不见底的。
不过说起来的确很丢人,他第一次见Steve 的时候以为他是个女孩子。他的长相满足了Tony一切对于完美爱情的幻想。
你没听错,七岁的孩子。
“你长得可……真漂亮。”Tony难得的红着脸,扭扭捏捏的别过头。
Steve盯着他,笑了笑:“谢谢你。”他顿了顿:“不过我是男孩子,我想帅气这类的形容词更适合我。”
Tony的第一次表白,就在Steve 稚嫩的童声里破灭了。
Tony 坐在柔软的座位上,面前摆放了一杯昂贵的香槟。他踌躇的摆弄着自己手机,陷在回忆里不能抽身。
第二次试图表白,是16岁那年。
Steve 的个头依旧不见长,瘦瘦的小小的,总是被人欺负。
幸运的是Tony 平生最讨厌两件事。其一,有人逼他做他不想做的事;其二,有人欺负Steve 。
虽然他的体格比起Steve 的并不好到哪里去,可是他有的是聪明的头脑和用不尽的怪点子。
那次放学,Steve 被几个高年级的大个子堵在了街边的巷子里。正义感十足的他,即使明知道不是对手,也没有任何屈服的意思。
Tony 的救场总是来的很及时。在大个子的拳头就要招呼到Steve 脸上的时候,一声口哨从墙头传来。
他们转过去的瞬间,一盆凉水把他们浇的浑身湿透。Tony 的时机掌握的刚刚好,水冲进了他们的眼睛,里面掺了辣椒粉。
Tony 跃下墙头,拉上Steve 的手就是一路狂奔。
最后他们气喘吁吁的躺在了草坪上。
“蠢货,你怎么能又被他们盯上。” Tony 喘的快背过气,还是不忘数落Steve 。
Steve 揉着眼睛,眼泪哗哗的往下掉:“可是我还是觉得你这样做不太好。”
“你也弄到眼睛里了?”Tony 掰过他的头,轻轻的帮他吹着。Steve 的眼眶红红的,眼泪一直往下掉,这时他婴儿蓝的虹膜让他显得委屈极了。Tony 不知道怎么了,吹着吹着,自己就红了脸。
“咳咳……”他别扭的转过脸,不去看Steve 。此时已经是夕阳西下,他棕色的眼睛,映着橙色的落日,就像浇上一层蜜糖的果冻,令人向往。
“其实吧,Steve ……”良久的沉默,他突然开口:“其实我……”
一阵突兀的电话铃响打断了他。
Steve 比了个抱歉的口型,接起电话嗯了几声。“对不起,Tony ,我要回家吃饭了。”他无辜的蓝眼睛总是让Tony没有办法责怪他:“你也早点回家吧。”
“好,再见。”
夕阳下,Steve 先行离开,只留下Tony 独自为自己刚才的想法不自然的脸红。
Tony 轻笑,手指噼里啪啦的在手机上乱打,打完了又删掉,踌躇着该不该发送。
气流下,飞机震颤着。
第三次的表白,是在他们22岁那年,说起来似乎更奇怪些。
22岁大学毕业,整个系的人都参加了毕业晚会。场面疯狂而嘈杂。
Steve的变化更富有戏剧性些,他的个子几乎比16岁那年翻了一倍,整个人显得强壮而富有安全感。他浑身上下唯一没有变的就是那双婴儿蓝的眼睛,散发着同样温柔的光线。
他似乎格外不喜欢这样嘈杂的环境,只是安静的一个人坐在吧台喝酒。
Tony正和他的一群狐朋狗友们开着带颜色的玩笑,偶然一转头,看到了吧台边坐着的Steve,便走到他身边:“Hey!如果你总是这样一声不吭的话!怎么找到姑娘一起回家?”
晚会很吵,Tony 不得不提高了嗓门,来让Steve 听到他。
Steve 还是那个Steve ,只是一句小玩笑,就让他红了脸:“Tony ,不要总是说这些的话。”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Steve 的回答被淹没在了音乐声里,无论他说几遍,Tony 都只能看见他的嘴动来动去。
他不耐烦的抓起了Steve 的手腕,推开人群,一口气冲上了顶楼。
夜风微凉,轻抚在脸上,散去了在派对的激情。
Tony 喝了一口从里面带出来的香槟,转头看Steve :“你要和我说什么?”
Steve 扁了扁嘴,转身倚靠在栏杆上:“我说,希望毕业以后我们还能一直在一起。”
“老冰棍,想不到你还会说这么肉麻的话。”Tony 的脸被酒气熏的微红,闻言抖了抖手,表示自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Steve 笑,纽约市的灯火阑珊尽数收入他的眼底,蓝色虹膜显得璀璨而透明。
Tony的眼神一直落在他身上。
从小到大,他没变的就是这张脸,一样的好看。
薄薄的西装并不能抵御多少寒冷,经不住凑的离他更近些。
“你知道吗Steve ……”Tony 没有看他,生怕自己的脸红被他发现:“其实吧……我从小就一直想对你说……”
紫色的闪电划过空中,刹那间,大雨倾盆。
“Wtf?”两人匆匆忙忙回到室内,雨势太大,一会功夫两人半身全湿透了。
“你想说什么?”Steve 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还不忘了问。
“阿嚏!”Tony 打了个喷嚏,冷的瑟瑟发抖:“我说!你就是个白痴!你没有脑子!”
第三次的告白,就在Steve 的笑声里,无疾而终。
Tony 终于停止摆弄他的手机,一口饮尽了面前放着的酒。在飞机持续的颠簸下,他的笑容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疲惫不堪的表情。
第四次……第四次告白,也许是在他的婚礼上吧。
22岁过去了没多久,Tony 的父母就意外身故。他继承了Stark家族的庞大产业。每天忙的焦头烂额,就是为了不给自己找到一个流泪的机会。
那段时间,Steve 的电话他不接,发的消息他也不看。甚至有一次干脆把自己的手机扔进了百分之九十浓度的硫酸里。
过了一段时间,Steve 似乎也放弃了。他的生活似乎只剩下了忙碌,没有了任何乐趣。
再次见到Steve 已经过去了6年。他站在实验室的门口,敲了敲窗。歪着头,笑的和22岁那年一样好看。
而Tony ,满身的机油,胡子和头发也没来的及收拾,一脸的狼狈。
Steve 毫不犹豫的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即使这样做让他白色的衬衣上沾满了机油。
同样地夜晚,纽约市灯光依旧。
天台上,Steve 轻轻开口。
轻到,Tony 没有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
“我要结婚了。”
Tony 决定参加完他的婚礼就出国,然后不再回来。
婚礼上,Steve 黑色西装领带,格外英俊。
Tony 站在他的面前,却只能递给他一束鲜花。
“我决定要去国外发展Stark工业……”在他的面前,Tony 总会局促不安:“明天就走……我想……”
Steve 婴儿蓝的眼睛对他笑着,温柔而残忍。
“结婚快乐。”
警报声让他从回忆里抽身。
飞机的侧翼脱落,他们正在下坠。
他焦糖色的眼睛里,第一次出现了绝望。
握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他快速的打下一行字。
飞机坠毁在俄罗斯的贝加尔湖畔。
无人生还。
有人捡到一只屏幕支离破碎的手机,上面有一条没来得及发送的短信。
“我爱你。”

——

这件事最后被定义为商业暗杀。
没有对外公布。
现实偶尔如此讽刺。
像极了一个诅咒。
我想,是否,那天Tony 如果能够读出Steve 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他就不会坐上那架被改动过的飞机。
Steve又是否还会给他的孩子看以前的照片,然后指着那个有些棕色眼睛的男人说。
“这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在等他回来。”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