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fu本人

杂食动物!

[双鬼王]殊途

*ooc我的
*骨科慎入狗血慎入
*超强占有欲脑补能力一级中二面面预警
*书没看完私设如山对不起p大

1.
我叫夜尊。
生于混沌,尊为鬼王,有个同胞哥哥名叫沈巍。
我不喜欢他。

2.
还记得睁眼的第一个瞬间就看到了他,那时候我们都是少年的模样。
他黑发黑衣,温柔的眉眼却像是茫茫混沌里的一抹光亮。
“你醒了?”他的手掌轻轻揉过我的头发,带着一点不明显的温热,似乎守了我很久的样子。可他的眉眼虽然温柔,却还是陌生,让我无所适从。也许是因为害怕,我当时竟然抓着他的手狠狠咬了一口。
那时候没有别的本事,只有满嘴的尖牙能作武器。
那一口我用了所有力气,瞬间嘴里就溢满了他血的甜味儿。
他疼的龇牙咧嘴,但大概是看我咂吧嘴舔干净唇角血迹,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他想了想又把手递了回来。
“饿了就多吃点,以后哥陪你。”

3.
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哥哥”这个称谓。
那也是数万年的茫茫混沌里,唯一属于我的东西。

4.
我哥对我很好。
几乎只要是我说出口的要求,他都会答应。
所以有时候,幽畜吃腻了,偶尔让他去南边儿的林子里抓几只鸟来他也是肯的。
不过他心善,不肯吃就是了。

5.
我和他两个人在混沌里头呆了几万年。
那时即使没有阳光雨露,除了彼此只有幽畜和昏黄的天空相伴,我们也没有觉得多少寂寞。
几万年的时间,我们逐渐长成了大人的模样,我和他也愈来愈像。
除了他更不苟言笑一些,我们几乎没有什么差别。
大不敬之地没有阳光,也没有所谓的温度。我们不被允许出来,别人也不被允许进入。互相依靠互相取暖中,他是我唯一的憧憬和向往。

6.
他偶尔也会把我带出大不敬之地。
我最喜欢南边林子里的那条溪水。
溪水很凉,也很清,水里的游鱼总是逆流而行,身体同溪水一样,是透的。鳞片在阳光下闪着微光,很漂亮。
当然,味道也很好。
我只要一有机会出来,我一定会在我哥哥不注意的时候跳到溪水里去。因为他不让我进水,说是溪水太凉,容易生病。
但是我们哪里会生病。
我几乎每次都可以得逞,除了少数几次被他提着领子扔回去。
那里的草坪很软,阳光也很暖。透过树叶的间隙,洒在地上是一个个光圈的样子。
要是我湿透了,他就会让我在太阳底下晒干衣服,然后用他的外衣擦干我湿漉漉的头发,我喜欢他衣服上淡淡的青草香。
当然,我喜欢那里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哥哥在那里看起来会开心一些。
那片林子后来我们取了个名字,叫邓林。

7.
我喜欢外面。
喜欢外面的空气,喜欢外面的阳光,喜欢游鱼,也喜欢草地。
可是,我不能留在外面。
我不知道我们与外人有什么不同。
为什么他们可以享受阳光雨露,我们却只能守着那片死寂的荒芜之地,即使是到外面来,我们也只能畏首畏尾怕人发现。
“哥!我们到外面来好吗!”终于有一次,我忍不住向他发问。
“不许胡说。”他看起来有些生气。
“我没有胡说!凭什么他们可以生活在外面?我们这里……连只鸟都没有!”
“我们不属于外面。”
“为什么!难道他们就天生高我们一等吗?”
“命数如此,强行破开只会有大难降临。”
“血流就血流,只要我们不分开不就好了吗?”
“闭嘴!”他眉心紧皱,双手牢牢的握成拳头,眼里戾气狂盛,周身也浮动起黑色的能量,带动他的衣袂像是被风吹动,他的语气强硬的似乎我说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
我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生气。
我愣住,一时间不知所措,甚至有些怕他这幅修罗的模样。
他意识到自己突然的失态,紧皱着的眉头松开,把手放到我的头发上,轻轻的揉了揉:“对不起。”
“哥会一直陪着你的……”

8.
后来我才知道,说出这话的时候,其实他也充满了犹疑。
因为比起混沌里的亲情,他其实也向往阳光和外界。只要能得到他的向往,他可以付出昂贵的代价。
包括他自己,包括我这个不值钱的弟弟,包括一切,他都可以毅然决然的,弃之不顾。

9.
我记得那天他去了邓林。
因为大不敬之地的几只幽畜突然逃了出去。
他对于这一点有些偏执,一心认为我们不能影响外界,也不必受外界影响。
偶尔的离开是可以接受的,但我们最后,必须都要回到这个地方。
“哥,你回来的时候给我带几只邓林的红嘴麻雀,我要烤着吃!”
“好好好!知道了,整天就知道吃。我去去就回来,你等着我。”
我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明暗的交界。

10.
他说那天他会回来,可是他没有。
我独自在大不敬之地守了三天。
我第一次觉得,这个地方的风吹的如此缓慢。甚至只是扬起一粒沙子,都像是在无限的放缓,耳边幽畜的吼声显得如此狰狞可怖。
我很害怕。
怕他不要我了。

11.
他回来了。
但他忘了我的麻雀。
他说,他遇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叫昆仑。
那人给他起了个名字,叫作沈巍。

12.
他明明答应过我不会留我一个人。
为什么,他要骗我。

13.
那天以后,他总是盯着那明暗交界的地方发呆。有时候突然一怔,回过了神,又垂下眼帘,长长的睫毛在他脸上打下阴影,遮掩住了他本就表现的不浓烈的感情。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以为是那个叫昆仑的人欺负了他,于是咧嘴露着尖牙说要去帮他讨回公道。
他只笑笑拦住我,然后摸我的头发。
他说。
“你不懂。”

14.
他还是会出去。
回来的时候总是开心的样子,然后又变回沉郁。我看见他的脸上总是会浮动着一些说不清是向往还是厌恶的情绪。
我不知道原因,可是他的话逐渐变少了,也不喜欢笑了。
我很困惑,自然也很惶恐,总惴惴不安的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但他还是很温柔的对待我,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只愈发加深了我的迷惑。

15.
他在的时候,我总缠着他要名字,因为他有了一个。
“我也要叫沈巍!”
“一个名字只能用来叫一个人,你怎么总是长不大的样子。”
“我不管,你给我起一个!”
他沉默,漆黑的眼睛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又露出了那种向往却又无能为力的表情。
他把手放上我的头发,轻轻揉了揉,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勾起嘴角。
“叫夜尊吧。”

16.
我很开心。
因为在那时只要是他给的,我都喜欢。
直到后来我受困于万年的漫漫漆黑和寂寥,我才逐渐明白过来,他给的名字,或许是予以了他的绝望。
他知道我们终将永远留于黑夜,他知道我们只能陷身于肮脏腐朽的泥潭中挣扎。
他知道他唯一想得到的东西,永远,也得不到。
可我还是喜欢。
我喜欢他的绝望,喜欢他的悲鸣。
只要他和我一起,那么就是永远留于深渊终日受三昧之火炙烤,我也心甘。

17.
可是啊。
可是我啊,从来就不是牵绊他的理由吧。

18.
后来我偷偷跟着他去了邓林。
我实在想看看那个害我哥哥魂不守舍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我悄悄躲在树枝之间叶子茂密的地方,只留一双眼睛能看到他们。
那人青衣折扇,长得英气,浑身充斥着傲然的仙家之气,却又莫名多了几分随性与傲气中和,完美的融在一起。
第一眼见到,确实是人间难得的惊鸿。
然后我无不讶异的发现,我的哥哥尊为鬼王,竟然离那人这样近。
他的眼神里分明充满了同我在一起时没有的热切和向往,甚至是占有的欲望。
他看着另外的人,完全褪去了拘谨和高傲的外衣。他的目光一刻不停的徘徊在那人身上,就像是被什么奇异的引力蛊惑,如此的信任和依赖。
然后我看到,哥哥拿着一条并不好看的,幽畜的牙齿拼成的颈链,递到他手里。
他的脸上充满着热切和期待,却又把情绪强行的按捺在了心里藏住,直到那人收了,他才松了口气似的放松了身体。看到那人仅仅是收起了颈链,又免不了失望的垂下眼帘。
直到那时候,我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原来,他也是向往外界的啊。

19.
我理解他的情绪。
因为那只幽畜,分明是我送给他的。
我第一次看到哥哥如此的谨小慎微的样子,竟然是他在讨好一个陌生的人。
我开始止不住的厌恶自己,因为明明,我也是那样卑微,那样吃力不讨好的做些对他来说根本就不重要的事情。
但那是我的东西。
就算是扔到火里成了灰烬也好,被万鬼啃噬遭万人唾弃也好,哪怕是我不要了,也绝不可能拱手让人。

20.
可是我现在分明觉得......我留不住了。
他大概是不要我了。

21.
我没再回大不敬之地。
我走之前下了一场大雨,雨水很冷,蚀骨的冷,淋得我狼狈不堪。
我也不知道,自己那时究竟是怎样一副厉鬼似的样子。
不过我知道,困着大不敬之地的封印,是可以毁掉的。
既然,他那么想要留在这里,那么我定要帮他才好。

22.
无数面目狰狞的幽畜从我身边掠过,迫不及待的冲向这个充满生命的世界。
我的衣服被他们身上的鳞片和倒刺勾碎,然后就是我的皮肤。
血溢出来,染红了我白色的衣衫。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倦了,我竟然感受不到一点痛。我也不知道我那时有没有哭,因为雨水太冷了……
冷到冻住了我的五脏六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23.
我遇到了一群自称反叛军的人。
我无处可去,就留了下来。
然后我发现他们和我一样,充满了仇恨。
这些人,可以为我所用。
我蛊惑人心的能力还从没派上过用处,因为我在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呆的太久了。
后来,我用了很久才想明白为什么他要浪费几万年在我身上。
其实比那些幽畜更危险的,是我。
我有能力也绝对可以将这世间搅得地覆天翻,但他不能扼杀我的存在,不能阻止我的降生。如果放我离开大不敬之地,我必然为祸世间。
所以为了他所谓的大义,即使是永远得不到自由,他也会守在那里。
我亲爱的哥哥,是如此的虚伪。
他甘心在一个他嗤之以鼻的人面前强颜欢笑万年之久,只为了他虚伪的正义。
可笑。
我实在是,可笑。

24.
我恨他。

25.
我用了很短的时间,作尽了世间一切的恶。
我甚至发现我可以通过吞噬别人,来增强我的能力。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个人死在我手下之后……我的头发,全白了。
我变得越来越不像他了。

26.
反抗军日益壮大起来,多数还是归功于我的口舌。
我没有再吞噬更多的人。
因为没有必要。
我的目标,只是杀了他,任何的手段,都可以。
时日长一分,我的痛苦就多一分。

27.
后来我同他重逢。
他手持长刀,在叛军里厮杀。
这些人哪里是他的对手,不一会儿就死伤殆尽。
更何况,还多了一个昆仑仙君。
他看到我的时候,脸上写满了惊讶。
“你竟然是……反抗团的首领?”
我换上考虑好的哀戚表情,跪倒在他面前。
“哥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是他们抓住了我,我找你找的好苦啊……”
“弟弟,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我以为你已经死了……”
“怎么会……”直到现在,他都是那样虚伪:“该死的那个人,明明是你啊!”
他的眼神陡然一空,眼底噙着的泪流了满面。

28.
鬼面勾魄黑袍斩魂。
本来我的能力确实能蛊惑天下半数的人,可这些人不是内心有祟就是弱小不堪。
沈巍能被我这样三言两语的骗过,我还真是没有想到的。
又或者,是否他真的对我心存愧疚呢。
一晃神,手里夺魂的动作慢了下来。
可是就是这一瞬间的功夫,害我受困于天柱,万年之久。

29.
昆仑手里持着他的共工长刀,没有丝毫犹豫的用它洞穿了我的身体。
刀尖没入,自胸口贯穿而出,留了一道蜿蜒的伤口。
“哥……”
我叫他。
他看我一眼,却不言语。
可是这一眼,我记了一万年。

30.
为什么。
为什么我欺天下人,以真心待你,你却不要。

31.
我几乎死于昆仑刀下。
我的哥哥亲手把我镇于天柱之中,以血为封。
我不甘心。
我冒着魂飞魄散的风险,一次一次冲撞他的封印。
可是我做不到出去,甚至连死都做不到。
但是时间一久,习惯了孤独以后,我也就逐渐接受了。
他升了神格,被世间尊为斩魂使,受万人敬仰。而我,受困囚天柱,被人称作鬼面,遭人唾弃。
我终究还是陷在泥潭里,他早已弃我而去。
天柱被列为禁地,经常会一连几百年没有人来,也没有光线,所以我学会了坐在那片黑暗里发呆。脑子里一遍,一遍回想的,都是邓林柔软的草地和阳光,还有那里的溪水和鱼。
除了这些,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想沈巍。
为什么他,不来看我呢。

32.
我生生等了他一万年。
结果讽刺的是,没有等到他,我却等来了那个昆仑仙君。
他变了很多。
但我心里万年的仇恨,竟毫不费力的被重新点燃,如同野火辽原,一下子烧的漫无天日。
我要出去。
我要杀了他。

33.
没成想。
再见他,竟然是他来警告我,不许动他身边的人。
可笑。
我的好哥哥就没有别的话要对我说吗。
我不仅要动他,我还要将他挫骨扬灰,再将他的灵魂囚于山河锥中,永世不得超生。
否则我这万年的孤寂之仇,要何处去报!

34.
我计划了很久。
埋下了很多棋子,也成功的从天柱里脱身。
我想要杀赵云澜。
我想要看沈巍忍受那种剜心的痛苦。
求而不得,生离死别,受缚于身动弹不得,却又求死不能。

35.
可我没想过要杀他。

36.
万年的囚禁让我发了疯一样的想他。
我只想看着他。
哪怕把他的手脚砍下也要将他留在我身边。即使他恨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那是我的东西。
就算是扔到火里成了灰烬也好,被万鬼啃噬遭万人唾弃也好,哪怕是我不要了,也绝不可能拱手让人。

37.
但是这个哥哥似乎就是不愿让我得偿所愿。
冰锥穿心而过,他倒在我面前,再没了声息。

38.
唉。
这一次,他真的不要我了。
肉身损毁,意识无处可依,四散而去,大罗金仙也救不回来。
可还是不幸,我偏偏知道怎么救他。
只要有足够相似的无主躯壳,让他的魂魄有处可依,便是了。

39.
罢。
这条命本来也是他给的。
还给他就是了。

40.
我聚了他的三魂七魄。
捏在手上绿莹莹的一团,像是邓林的萤火虫一样漂亮。
说起邓林……
好想再去一次。

41.
离了躯体,我也不过只是一缕残念,随时可能就这么散了。
无处可去,便又回了天柱。
想来真是讽刺,从前拼命的想要出来,现在却只能依附其上而活。
我又回归了那无边的黑暗。

42.
“夜尊,你在吗……”
他凉薄的手指附上石壁,轻柔的,就像万年之前抚摸弟弟的头发。
沈巍昏睡了整整一月以后才醒。
他身上大多没有什么变化,唯一不同的,只是胸前多了一道贯穿的疤痕。
“你一定很痛吧。”
把手放在胸口,轻轻划过凹凸不平的纹路。
“你在,就应我一声吧。”
四下依然是死寂的空旷。
“这么多年……你一定很寂寞吧。”
沈巍拿出赵云澜的手表,轻轻翻开盖子。
“你在,就进来吧。我送你回家。”

43.
“邓林还在。”
阳光透过叶子的缝隙,落到草坪上,成了一个个光晕。远处的溪流清澈,依然打磨着河底早已光滑的石头。
“我花了很大功夫,才留了这么点地下来。”
沈巍坐在草坪上,像当年一样,只是看着远处绵延的山色,沉默。
“哥没有骗你,哥真的,想护着你一辈子。”他突然笑了:“结果……却是你拼了命护我周全。”
“我记得还欠你几只红嘴麻雀呢。”
“早知道当初就给你捉了。现在好了,一欠就是一辈子。”
沈巍鲜少说这样多的话。
可他知道,现在再讲,那个喜欢在这里游泳捉鱼的弟弟,也听不到了。
游鱼逆水,跃动而出,鳞片反着太阳的金光。树影婆娑,风动,蓦然抖了银花落下,落在沈巍肩头。
他颤起来,轻微的呜咽哽在喉头,不敢出声,眼泪却已经从眼底涌了出来,打湿了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对不起……弟弟……”

44.
他没看见。
一缕青烟自表中幽幽而出,化作了少年,蓝色的身影微微泛着光。
少年还是黑发的模样,四周环顾,只轻轻的笑了笑,似乎满意的样子。
然后他从背后抱住沈巍。
虽然沈巍听不到他说话,但是还是凑到了他耳边,说了一句。
接着,少年化作无物。

45.
哥,我走了。
保重啊。

——end——

啊深夜更文
我死了
其实吧,我是想按面面视角,当局者迷。其实沈巍为面面做了很多事面面都没看到
到死都不知道
这些事……如果我以后再写个沈巍视角的话,就写粗来吧
真的很喜欢面面
兄弟两个一个压抑一个张扬

苦了面面了,明明哥哥是唯一在意的人
既然他惨,我一定要让他更惨!
唉,睡觉了
路过心心小蓝手嘿嘿❤
么么扎!


啊!!借借这篇文热度,我想扩列!!

QQ2830878583

有没有小可爱找我玩啊!


评论(212)

热度(3643)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