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fu本人

杂食动物!

【双鬼王】同归


*ooc我的
*沈巍老干部视角
*夹杂着和昆仑的感情纠葛慎入
*骨科慎入狗血慎入
*书没看完私设如山对不起p大

1.
我叫沈巍,从前的人唤我嵬。
我有个弟弟,名字叫夜尊。
他是我唯一的亲人。

2.
混沌初开之时,天地浑浊的能量一分为二,一黑一白落于茫茫之中,以山水灵气为食,逐渐孕育出了生命,也就是我和他。
我们的诞生是为了制衡,制衡那些融世间肮脏邪念所生的魔物——幽畜。
这些东西没有思想,支配它们的是胃而不是脑子。不管饥饿与否,只要闻到活物的气息,它们就会成群的出现,撕咬吞噬,所到之处生灵涂炭。
后有上神将其封进群山之末的一片混沌之中。
我们因此而生,作万鬼之王,我即斩魂,他即勾魄,同掌这一片为外人称作大不敬之地的混沌。

3.
我醒来时就在这一片混沌里。
这儿不分白天黑夜,也没有春秋冬夏,除了幽畜和昏黄的天空,就只有荒芜的土地和丛生的野草。
我即没有经历过人类所谓的童年,也没有经历过成长的过程。一睁眼,一切我该担负的责任就明明白白的摆在了我的脑子里,容不得我去接受或是拒绝。
上天作弄也好,命数如此也罢,我生于此地的事实无法改变,只好坦然接受寂寥,守着这个荒芜的地方。

3.
起初我并不知道我还有个弟弟同我一样存在于此,一个人孑然的活了百余年,倒也不知道什么叫做孤独。
直到后来一次偶然,追一只幽畜追到山阴,才在那里捡到了还在昏睡的他。
想是山阴万物不及,终日处于山影里不见天日,能量匮乏无以为食,所以足足过了百年他还是处在睡梦中没有醒来。一副孩童的模样,软软白白的像个糯米团子。
他身上的气息颇为微弱,断断续续的感受不清,像是下一秒就要消散似的。
我见他可怜,便把他带了回去。

4.
没成想,他在那里的时候还能勉强活着,一带回来了,却变得越发虚弱。也许是在山阴处温养惯了,一下子环境变了,他受不住如此大的刺激。
他可不能夭折在我手里,我这样想着。
于是我割破了腕脉,用自己的精血喂他。
那时候还没有愈合的能力,伤口还没长好就又要被我划开,自此留了一道消不掉的疤痕。
不过若能让他活,留道疤又有什么所谓。
在我精血的喂养下,他终于有了生气,偶尔也会张开雾蒙蒙的大眼睛,抱着我的手指笑。
大概是从那个时候,我暗自发誓,要保护他一辈子。
不过他大概不知道吧。

5.
他同我一样,也是一夜之间长成的。
突然有了记忆和意识,身体抽长到十几岁的模样,属于自己的不属于自己的全部混杂在脑海里,令人不知所措。
婴儿的形态像是种子,在有足够多的能量之前,都是沉眠的状态,收敛着属于活物的气息躲避幽畜。
但只要能量积攒够了,就会立刻改头换面,成为一个全新,独立的人。
造物主何其精明,这都是为了便于我们快速的掌控管理这个混沌的空间,而免于在长成之前死于幽畜爪下。

6.
还记得他刚醒的时候。
眼睛里噙满惶恐和无辜,泪汪汪的不敢看我,明明是黑色的眸子,却透的发蓝。除了浑身上下几乎的白色,别的几乎同百年前的我一模一样,不过他看着更瘦弱些。尽管躯干抽长,但他的一举一动还是软绵绵的像个糯米团。
被他小心翼翼的举动逗的笑了出来,看他的发丝纠缠在头上,抬手想帮他理理。
谁成想他眼睛一瞪,张口就咬住了我的手臂。
嘶……
我疼的倒抽凉气,这混小子咬人还真疼。
想不到还是个长了尖牙的团子精。
大概是看我吃痛,他抽了抽鼻子就松了口,舔舔嘴角的血迹砸吧砸吧嘴,眼睛小心翼翼的往我脸上瞟,似乎是在瞧我有没有生气,又像是只讨食的小狗。
受不住他水汪汪的眼神,于是我又把手递回给他。
“饿了就多吃点吧,以后哥护着你。”
他看着我手臂上的血迹,悄悄吞了口口水,然后竟然伸出手轻轻摸了摸我手臂上的那道伤疤,又迅速收回。
“哥哥,痛。”
他的眼神里似乎了写满心疼,但声音轻轻的,依旧小心翼翼的离我很远,仿佛从前亲眼见过我割开手腕,把血液点在他的嘴唇上。
可他怎么会记得之前的事情。

7.
他长得很快,也足够聪明。
不过或许是先天的问题,他的体质很差,碰到幽畜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异能也迟迟没有觉醒。
怕他为幽畜所伤,只能狠心把他拴在身边,不让他四处去乱跑。
十几岁的孩子天生喜欢玩,整天关着他,他也确实寂寞。一双漆黑明亮的眼睛憋的都没有光彩了。
可他就只是安安静静的盯着外面的天空看,实在无聊了就躺下睡觉,不吵不闹,更惹人心疼。

8.
于是有一次就带了他去了南边的林子里。
那片林子叫邓林,名字是后来我们取得。
邓林确实漂亮。
远山巍峨,绿水环绕,群林层叠里养出了这一方水土。
他第一次来的时候眼睛都亮了,清澈的眸子里映着一方风物,似乎能把所有美好都揉进眼里藏住。
头一回看到溪水游鱼,他开心极了,就像所有十几岁的孩童一样,衣服都没脱就朝河里头钻,跑的飞快,我伸手都没拽住。
拦不住也没办法,那就随他去了。
闹了半晌,几乎把河里的鱼都捞了一遍,他才拖着腿上岸,一头栽倒在我身边的草坪上晒太阳,不一会儿就沉沉的睡着了。
我陪着他,看着阳光镀上他的侧脸,从金色一直到橙红。

9.
我很喜欢揉他的头发。摸在手上像是水底油油的青荇水草,柔软而漂亮。
几万年的时间,比我想象里要快的多。他已经长得能与我并肩了,我却还是没能改掉这个习惯。
大不敬之地没有温度,也没有阳光。
他来以后,我学会了很多,比如快乐和寂寞。而在他来之前,这些情绪对于我来说,不过只是一个解释不清的概念而已。
他的出现,就好像把阳光雨露带进了这个荒凉世界。也好像茫茫的沙漠里,凭空开放的一朵野花。
那时,对于我而言,他是全世界所有的光明。

10.
我明白他的孤独。
只要与外界的阳光和空气接触了,就会抑制不住的产生迷恋,无时不刻的想要离开这个荒凉的囚笼。
他同我不一样。
天生向往自由,并且不愿受这一切规矩的束缚,相对于我来说,他更桀骜不驯。
可我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这个地方如同一个诅咒,强加在我们身上。对于我们来说自由的代价或许过于昂贵,无法负担。
我宁愿就这样把他拴在身边,即使他不能理解。
总比失去要来的好。

11.
大不敬之地的幽畜其实也和我们一样向往着外界的生命,无时不刻的想要出逃。
我的存在就是为了抓住并且杀死它们,以免它们为祸人间。
他确实已经成长的能够独当一面了,但我还是怕他受伤,多数把留守的任务给他。
“哥!帮我带几只邓林的红嘴麻雀回来!我要烤着吃!”
走之前,他对我这样说。
“知道了。整天就知道吃!”
“那你可别把我饿死了,记得早点回来!
“担心什么,很快就能回来。”
“我才不担心你,我是担心我的胃!尝不到邓林的红嘴麻雀,我大概是要郁郁而终了……”
他跑过来,扑到我的背上,发丝蹭过我的侧脸。隔着衣料,能感受到他微弱的心跳,带着他身体的一点点温度。
“不许胡说。”
我知道他是在担心。
我笑笑,拍拍他的手肘,示意他放开,然后转过身,揉揉他的头发。
“一定要早点回来。”
“嗯。”

12.
我没有想到,那几只出逃的幽畜竟然如此难缠。杀死它们之后,我自己身上的伤,已经让我没有力气动弹了。
我用尽全力才只勉强回到邓林。
我倒在地上,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月色如同罩了一层薄纱,冷冽的白色似乎要抽去我身上的最后一点温度。
那时,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
如果我死了,那么他要怎么办?

13.
不知幸与不幸,我活了下来。
犹记得月色朦胧之下,那人着一衫青衣自远处缓缓而至,身上飘着淡淡的清冽酒香,手里一把折扇,长发落过了肩头。见到我他只是一愣,随即轻轻蹲在我面前,轻笑了两声。
他的眉目像是天上的谪仙。
明明连月色都看不清,那张脸莫名却成了我心里一辈子的烙印。
“这是哪家的小鬼头。”
迷蒙中,我只用力的拽住了他的衣角,手上的血迹弄脏了他的青衫。
“救我……”

14.
邓林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15.
昆仑救了我。
我足足睡了三天,才醒过来。
醒来时,那人正坐在我身边,百无聊赖的玩着手里的折扇。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跪在他面前。
他只笑笑,用扇子敲在我头上。
“别动不动就跪,跪的我心里膈应。”
“我欠你一条命……”
“欠着吧!有用时自会问你来取……”说罢,竟然转身就要走了。
“还没问恩人姓名?”
“昆仑,大荒山神。”他摇摇折扇,还是笑:“小鬼头你呢?不然到时候我想要你报恩了,都不知道该找谁。”
我茫然。
“嗯……我曾听过有人叫我嵬……但我没有名字。”
“世间巍巍高山延绵不绝,取一个巍字,恰与你的本名同音。小美人,沈姓带水,儒雅,也合你的样貌,山水皆有,不如叫沈巍?”
沈……巍……
“记得了。”
昆仑似乎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不是赐名……唉。以后若想看看山川大河,要来找我。”
说罢,昆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衣袂浮动之间,他同日后一样走的毫无留恋。

16.
一路恍惚的回了混沌里头。
直到回到那里,看到了孤身坐着的弟弟,我的魂魄才终于回了躯壳。
他的眼睛红透了,面色惨白如雪,黑色的长发凌乱的披散在肩头,被风吹的扬起。
见到我,他没有说话,也没有什么动作,只是红透的眼眶里突然溢满了泪水,不停的朝下落。
我什么都做不了,只好抱住他,像安慰受伤的孩子那样,轻抚着他后脑的头发。
“对不起。”
他把脸埋在我的肩膀上,一言不发,连呜咽的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不过我感觉的到,他的手死死抓住了我的衣服,用力到我可以听见衣料紧紧绷住的声音。
他沉默了良久,然后轻声的开了口。
他声音里的寒意,莫名让我心惊。
“哥,我不想出去了。”
他的手又收紧了一些。
“你陪我,别走了。”

17.
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那种心悸。
就像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似的。
但过了那天以后,他谈笑如常,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似的,甚至对我的爽约也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满。
我只当是小孩子发脾气,并没有把他那天的异常放在心上。
我没有告诉他我受伤的事,如果他知道了,必然又是一场大闹,说些什么再也不许我出去的话。
我只告诉他我遇到了一个人,那人帮我解决了幽畜,而且给了我一个名字。
“昆仑……”
他的脸上噙着笑意,眼睛不明显的眯了眯。
“哥,如果我没有名字以后你是不是也会找不到我呀!”他这样说着,弯弯的眉眼里带着我看不懂的情绪:“那我也要叫沈巍,以后我不见的话你就能找到我了。”
“多大人了还会丢?”我无奈,在我身边的几万年,他似乎从来没有长大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宠他过头:“一个名字只能叫一个人。”
“不管,你给我取一个。”
我一下子噎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像我这样的人,要怎么充当昆仑那样的角色呢。他是九重之上至高无上的神,而我,不过是肮脏尘世里的一粒芥子。
看着他热切的目光,我苦笑。
“叫夜尊吧。”

18.
水枯,石烂,沧海成桑田,万物成土灰。人世间的所有,都是匆匆而短暂。
唯有茫茫夜色永恒,走了,还是要再回来的。
若有一天我死了,一切皆不成牵挂。
唯有你啊,能叫我放心不下。

19.
我还记得他突然不见的那天,雨下的很大。
我留他在大不敬之地,独自去找了昆仑。
那或许是我这一生犯过最大的错。

20.
雨是突然下起来的。
倾盆的雨砸在地上,震耳欲聋。
夹杂着低低的咆哮和成群的野兽狂奔而过的声音。
我闻到了那股熟悉的血腥味。
那是这几万年里,时时刻刻萦绕我的梦魇。

21.
“夜尊!”
混沌的禁口破了。
成群的幽畜,洪水一样的向外涌,怎么杀也杀不完。
“弟弟!!”
我提刀冲进了兽群,顾不得满身的疮痍。
用力挣开幽畜的利齿让我浑身浴血,刺鼻的铁锈味钻进鼻腔,又从嘴里漫出来。
“你别胡来!你听到没有!!沈巍!”
可是他……
我的弟弟还在里面……

22.
幽畜太多了。
我们足足杀了一天一夜,土地被染成了幽畜血的黑色,空气里蔓延着恶臭。
我拖着浑身的伤口进了混沌,一直找他。
昆仑跟着我,却不拦我。
我不知道我找了多久,直到最后我体力不支晕了过去,昆仑才把我送回邓林。
后来昆仑说,我找了多久,身后的血迹就拖了多长。

23.
我大概把我几万年里的唯一弄丢了。

24.
我忘了那段日子是怎么捱过来的。
幽畜的出逃给人间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兵荒马乱里,突然有反抗军暴起。
这些人,多数失去了妻子儿女或者家人,在仇恨的熏陶之下迷了心智,为祸一方。
为了苍生不再多受苦难,我只能杀。
每日每日,无穷无尽。
杀戮之外,我唯一的逃避途径就是冲着满是星星的夜空发呆。
似乎长夜在的时候,他也在。
刀下的亡魂压在我肩上,也没有那么重了。

25.
那时的我大概用尽一生都无法想到,会和他成为敌人。
我也没想到,有一天他会恨我入骨。

26.
“该死的人,是你。”
再见到他,他的脸上充满着我看不懂的恨,满头的长发白的像雪。
我如坠冰窟。
莫名的失去了浑身的力气,恍惚里只能看到他黑洞一样的眼睛定定的看着我,让我无法移开视线。能量不断从身体里流逝出去,我不能动弹,他可以毫不费力的杀了我。
那时他的动作却突然停下了,漆黑的眸子里似乎掠过了一丝动摇。

27.
那一个瞬间,昆仑手里的长刀洞穿了他的胸口。
温热的液体溅在我的脸上,他瞳孔猛的放大,将要决堤的痛苦堵在微张的嘴唇里,没有出声。
我的神智回到脑海。
他倒在地上,白色的衣服被血液浸透。
“哥……”
到头,他也没有说痛,只喊了一声哥哥。

28.
他的身躯已毁,留不住他的三魂七魄。
所以我亲手把他封进了天柱里。
只有这样,才能长久的留存着他的魂魄。
我求昆仑用我的能量救他。
“救了他,你就得死,能量散尽,魂飞魄散。”昆仑的眉头紧紧皱着:“就算你活下来,他一万年的恨你受得住吗?”
“受得住。”
受得住。
只要他活着,就算是堕进十八层地狱永受苦刑,我也受得住。
“你……”昆仑说不出话来,只好用扇子敲我的头:“你啊!”
“算了……我早知道会有这样一天。”他望着外头昏黄的天空叹了口气:“我去堵上那连接混沌的缺口。若幽畜不绝,天下苍生还要受多少苦难。”
“不行!封印失守是我的失责,若要以身献祭重开封印,也该是我去!”
“你小小年纪到底要往肩上扛多少责任?”昆仑笑了笑,笑里竟然带着些释然:“别怕。我不过是入了轮回,不会消散的。”
“我们早晚会再见的。”

29.
他抽走了我的能量,救了夜尊。
本以为我会死,可没想到,我只是睡了一万年。他将我强提了神格,好让我有这一万年等待的时间。
昆仑走了。
我第二次,弃他不顾。
他独自被囚天柱里,整整一万年。

30.
我再醒时,已是沧海桑田。
万年以后,我再与昆仑重逢。
他现在的名字叫赵云澜。
他把一切都忘记了,包括我欠他的那条性命,他也一并忘的干净。
后来,他误闯禁地,发现了天柱里的夜尊。
我知道,夜尊恨昆仑,自然,他也恨我。
同样的血脉,让我的心脏在他见到赵云澜的那刻,狂跳不止。血脉里翻涌的戾气几乎要吞没我的理智。

31.
“哥哥,你清减了。”
过去了万年,他只向我吐了一句不痛不痒的问候,其间的讽刺让我心寒。
“你不许动赵云澜。”
“有趣。”他的声音听起来颇为不屑:“你可知道他的梦里是怎样的?”
“你把他怎么样了!”
“只不过是……做个梦罢了。”他顿了顿:“我很好奇,你的梦是什么样的。”
“我不需要做梦,没有这个必要。”

32.
其实,不做梦这件事,我是骗了他的。
那一万年的沉睡里,我曾无数次梦见他,也曾无数次在梦里像曾经那样,触碰他柔软的黑发。

33.
当冰锥从胸口穿入的时候,其实我有一瞬间,是轻松的。
如果万年的恨,可以得偿所愿的解了,那么或许他也可以释然了。
我看着他,蓦的回想起了万年之前那个软软白白的孩子。那个会小心翼翼的离我很远,却又忍不住要触碰我伤疤的孩子。
最后一次把手放上他的头发揉了揉。
不过不管他怎么变,这还是那个我答应他,要护他一辈子的弟弟。
“对不起……”
对不起,留你一个人那么久。
对不起,我又要食言了。

34.
可是啊。
或许是我这个哥哥太不称职了,最后才会让他拼上了性命护我周全。

35.
当我再次转醒的时候,一切都像是黄粱大梦。
我们赢了。
世上也再没有一个叫夜尊的人了。
他用自己的性命,把我换了回来。
当我盯着镜子里那张同他一模一样的脸的时候,一切都是恍惚的。
我时常分不清,站着的到底是我,还是他。

36.
胸口那道疤总是隐隐作痛。
它不断提醒着我,我曾经还有个弟弟,他叫夜尊。
虽然我知道……伤疤是不会痛的。
痛的,是有潺潺的血液淌过的那颗心脏。

37.
我不知道,我最后对他说的那些,他是否都有听见。
我知道他喜欢邓林,所以,想把他带去那里。
他由我带来,最后也由我亲手送走。
幸好啊,我也不是长生不死。

38.
他一定在某个地方等我。
等我去找他。
我只是不小心又弄丢了他一次。
但是我们说好了,给他起了名字,他不见的时候,我就能找到他。

39.
早晚会有一天的,我会和他在同一个地方。
那时候我会告诉他,我从没有抛弃他。
那时我们也都不必再担负这些责任。
我们还是会和几万年前那样,只剩了彼此。
我会执起他的手。

40.
弟弟。
回家吧。

——end——

又是一波不睡觉的更新
我好累啊
一会儿的合格考成绩求求您让我全部过
呕我觉得这篇文真的比面面那篇水多了而且老干部视角还无聊……顺序放错了我应该先写这篇的
最后是按照40集预告来的
希望今天的更新不会太虐
实在写不动了
过两天等我改改说不定再发
这是我脑子里他们的两不相欠
应该也没有很虐大家别哭了哈哈哈哈
我可能会写甜甜的小番外吧我也不知道嘿嘿

评论(33)

热度(93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