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fu本人

杂食动物!

今天王爷架空圣上了吗















*架空








*主良堂副玲珑








*摄政王良×皇帝堂








*ooc我的








*看到序号九麻烦回去看图片!!!!!!有敏感词找不出!!!!!















有道是那德云兵变,一国覆灭百国争立,一时间是狼烟四起豪杰辈出,战争断断续续的打了几十年,历经了三五代帝王的更替交迭,时局终于才算是稳定下来。自此天下三分,形成了二国对立小国云集的场面。








其中最大的两个国家其一名为冮国,另一名为聿国,二国交好多年从未有过战争之事。















1.








我叫张仲元,字九龄,乃是聿国九字旗下掌符大将,手握十万兵马,征战沙场五六载是战无不胜。不自谦的说,就算自命为聿国第一将也无人敢多言一二。















2.








谁都知道我们国家是异姓王执政。








有道是那年太上皇于谦出宫微服私访,途径一片紫竹密林,四处寂静无声唯有脚步落于枯叶之上的稀疏微响。








领头侍卫行至一处,脚下一顿,只听见丝线崩断之声,突然,带着寒光的利箭由林深叶密处射出,瞬间队伍就乱了阵脚。








“刺客!!”








侍卫勉强挡下射向太上皇一支箭,四周的人已是狼狈不堪多有负伤,还能站立者十之不出一二。








霎时间,利刃出鞘噌噌作响,数十名刺客跃出直扑太上皇,眼看侍卫招架不能就快要被一剑封了喉,这时从边上却奔来一匹高头大马,抖擞着浑身雪白锃亮的毛,一蹄子把一个刺客的脑袋踩的稀碎。说时迟那时快,马上越下一人,一记回马枪杀得刺客是措手不及,又从背后拔出一把长刀,寒光闪过,众人不及反应之时他已是使了招夜战八方藏刀式,直叫敌人是晕头转向,片刻便被杀得溃不成军。








这时一众侍卫才看清那人长相,原是一个只有二十来岁的年轻人。








收拾完残局众人一问,他才把身世娓娓道来,说是爹娘早早亡故自己只好只身出来闯荡江湖,有幸遇见高手收为徒弟,才练就了一身好本领。








后来他被太上皇收为义子,带回了皇宫。








要说那几个皇子都是不成器的,吃喝嫖赌四门到是样样精通。那孩子随队伍回到皇宫,光是一声骑射的好武艺就已是让他鹤立鸡群,加上后来学的那兵法治军,更是让他显得出类拔萃,俨然是人中龙凤。








太上皇一咬牙心一横,竟然直接立了异姓王,从此治国安民之法倾囊相授,不久便把皇位一扔,和隔壁冮国皇帝一块儿养马盘核桃周游列国,做个逍遥的闲人去了。















3.








别问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皇帝这么好当。















4.








年轻人名叫孟祥辉,字鹤堂。








而他登基以后呢,却并没有众人想象中的那么优秀。整天捯饬他的那些文玩,对国事至多做到不耽误的程度。








他最让人讨厌的一点就是特别爱霍霍宫里宫外的东西,弄坏了还要一脸无辜的看着你,比被弄坏东西的人还委屈。








就算你有一肚子火你也没处发,虽说孟鹤堂没什么架子,整天乐呵呵的东宫逛西宫游的,但毕竟人家皇帝的身份摆在那里,只能打碎了牙齿往肚里咽了。















5.








这也不是说就没人治得了他了。








我朝有个权倾朝野的王爷,姓周单名一个航,字九良。








老王爷征战沙场多年,马革裹尸还,只留了他这一株独苗。还没来得及等到孩子出生,就让这娃娃成了没爹的遗腹子。








周九良从小是在严苛的训练下成长的,做事看上去温吞却从不拖泥带水,年及弱冠继承了定远王的封号后就再没有能威胁到他的人。








这也难怪,首先他的武艺是出类拔萃,整个京城能与他相比的人十个指头都能数的过来,其次,他还是个满肚子坏水的精明主。








因为没人敢动周九良,有次丞相直接参了他一本说他图谋不轨意图造反,想借自己的身份压一压他,他撇撇那人只哼了一声就退朝去了,第二天丞相就辞官归乡,从此再没有人见过。








用孟鹤堂的话来说那叫傻面贼心,里面都坏的直冒黑油了。















6.








“你把那老头给我弄到哪去了??被你弄走了他的活你来干吗!”








“你管得着管不着啊?”








“反了你了!”








“反了,怎么着吧?”








“……哼!”








 通常吵到这里,偏殿的大门就会轰然打开撞在墙上,惊飞一树鸦雀。








孟鹤堂怒气冲冲的走出偏殿,一双眼睛瞪的溜圆,走出了十几步又折回来,不放心似的交代:“找人去给我把那老头儿看严实了,看到他死为止,别让他再回京城生事。”离了周九良跟前,他马上话锋一转就急着给人擦屁股了,说罢还挑挑眉毛眼神一转:“看我干嘛?不然我还能把周九良砍了?他的活谁干啊?”








一甩袖子又怒气冲冲的回宫去了。








过了会儿周九良也出来了,抱着手摇着折扇,好不笃定的样子。








“他是不是让你派人去盯住那老头?不用去了,人我已经赶到边疆去干苦力了。”折扇又摇了两下,指指屋内:“桌上我放了两包糕点,是我托人从宫外带来的,你拿给他,都是他爱吃的。”








“你干嘛不自己给他??”








“他这不是在气头上吗。”








“九字旗学武的你还算我师弟呢,你就没点儿孝敬师哥的?”








“走了。”








拱了拱手,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哧溜就没影儿了。








好一个师弟!















7.








要说孟鹤堂没本事,那也是不尽然的。他之所以没有政绩呢,多半是因为对于这权力财富实在是没有野心,承了这个位子也是因为对他干爹知遇之恩的回报。








他干爹骨子里也就是个养花遛鸟的闲散大爷,根本不好吃皇家这口饭。








孟鹤堂对别人的挑衅诋毁倒是不甚在意,反正被嘀咕两句也不会少块肉。








不过有一次周九良领军出塞打仗,几个看不惯他的权贵大臣合起伙来断了他的粮草,想着孟鹤堂受这定远王一头压数年,应该也不会多管这事。








本以为是场小仗,可敌军却突然多了两路增援,左右夹击打的他们是措手不及。援军粮草迟迟不到,军心溃散差点就全军覆没在了战场上。








周九良的亲信把战报送回来后,孟鹤堂一道虎符让我星夜兼程带兵赶往前线。








后来班师回朝我才听说他原来没打算叫我,拿了战袍宝剑就打算挂帅亲征。门口是乌泱泱的跪倒了一片好不容易才给劝住。















8.








那一次变故触及到孟鹤堂的逆鳞。








从战报来的那天当晚就开始杀人,凡是和那几个涉事大臣沾亲带故的全都下了狱,一天杀一批。等到我们回京这几个大臣也基本是给诛了九族。








要说心软的人发起狠来那才真是雷霆震怒。








幸好周九良这次算是有惊无险,受了点皮肉伤,他要是少条胳膊少只腿,孟鹤堂怕是能把这皇城给掀翻过来。








照他的话来说,就是这样的。








“朕都不敢开口骂的人你们敢给我动一个试试!左手动砍左手右手动砍右手!少一根头发就把你剁成了肉泥喂狗吃!”








奏折文书砸了一地,落在跪着发抖的大臣中间。








周九良抱着手靠着柱子在边上站着,目不转睛的看孟鹤堂骂人,看的饶有兴致,半点儿差点丢了命的样子都没有。



9.

往上走!!!!看图!!!!!











10.
















呵。
















周九良要没良心还能半夜从屋檐上跳下来替你批奏折?
















您亏心不亏心呀?
















十斤八斤的公文看个十来本儿就睡着了,四仰八叉的躺在那把龙椅上流口水。
















还得请人家费心给你弄到床上去躺好掖好了被子,再点着个昏黄的灯躲到角落里给你批奏折。
















第二天您是神清气爽起来了,伸个懒腰走出门儿还拍拍我肩膀,呦!你看那奏折又自己批完了!
















可怜我们哥俩是一个守夜一个加班儿的。
















要不是我怕周九良阴我我早就把那打文书给你糊脸上了。
































11.
















再说起和臣子打交道呢,谋反的挑事儿的就更不用担心了,从来不用孟鹤堂亲自处理,周九良养了一队刺客专门处理这种人。
















表面上看是孟鹤堂爱臣如子广开言路,政治清明无人有造反之心,其实就是周九良那边儿刺客钱给的多。
















孟鹤堂压根儿就记不全朝堂上人的脸,偶尔少那么一个两个根本就不会发现。
















就算发现了也不顶用。
















“呦,那王尚书呢?今天怎么没来上朝?”
















周九良一拱手,懒懒散散的就答:“回皇上的话,昨天告老还乡去了。”
















“告老还乡怎么我不知道你知道?”
















“皇上您看您又装糊涂,没人和您说过吗?我这不是权倾朝野一手遮天吗?”阴森森的眼神儿四周扫了一圈,四周愣是没人敢抬头说话。
















“行,那还有没有人有本要奏,没有退朝。”
































12.
















今年呐,隔壁的冮国又来人了。
















我们聿国和冮国吧,好的和亲兄弟似的,来来去去的连个通关文书都不用。有时候我就琢磨着这么好干嘛不干脆并了并一起对付那些苍蝇似的小国算了。
















我们是每年都差人去,他们也差人来,没什么别的事儿也就交流交流感情换些土特产啥的。
































13.
















这天呢,我是又被周九良从他孟先生那里赶了出来。
















“不是先生,您能不能不折腾了。”私底下没人的时候周九良还是管孟鹤堂叫先生,毕竟叫了五六年,说改一下也改不过来。
















“不行,外边来人呢,你看我没有眉毛合适吗?”
















“合适啊,我觉得挺好看的。”
















“那是你觉得,干他们什么事啊?”说罢用帕子沾了凉水把那刚画完的一道眉又给擦了。
















“九龄你先出去看看人来了没有,来了就稳住了一会儿我们就到。”
















得,不就是想个由头赶我走吗,走就是了。
















“算了先生您别折腾自己了,我来吧。”
















走出门前隐隐约约听见周九良声音。
















没想到这小子还有这个用处?
















还真当自己是张敞了……
































14.
















百无聊赖的四处闲逛,逛着逛着就到了御花园。
















那群使团的人哪年不来,我们皇宫和他们自己家宫殿也没什么区别,压根不用人招待,门口接待接待就算礼数了,哪有我一个武将的事?
















正想着周九良赶人也不打个草稿,转角就看见了个无比高大的背影,吓得我放在剑上的手一抖。
















俗话说七尺男儿,我看这人怎么着也得有个八尺……不,九尺。思考间那人就转了头,浓眉大眼白皮肤,鹰勾鼻梁俏嘴唇,长得还怪好看的。
















那人看见我好像想起点什么,迟疑了一下,然后笑笑就过来了,我呆了半晌楞是没敢动。
















谁料这人不按常理出牌,上来就一把薅住了我的头发使劲儿的摇,边摇还边喊:“小黑皮过了几年你是认不得爹了是怎么着?这就让你认认……”
















我的脑子这才转过弯来,这是王九龙那个孽障。
















“孙贼!你给我撒手,听见没有撒手!你再薅我头发我拔剑了啊!我杀人了啊!”
































15.
















谈到这王九龙,也勉强算是我九字旗下的师弟。
















只不过他是冮国来的,身份特殊,学了没两个月就跟着队伍回国去了,从那以后我就再没见到过他。
















他也没啥别的爱好,小时候仗着他胖就爱薅我头发,是吃饭也薅睡觉也薅,弄得那几年我头发特别的少。别的孩子头发都是郁郁葱葱像海草似的,只有我未老先秃。
















他们不敢笑话孟鹤堂没有眉毛就只好笑话我没头发,气的我头发更少了。
















这几年好不容易让这头发又重新长出来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
















这孙子又回来了。
































16.
















同为武将,又是故人相见,和他的话自然就多些。不过我没有他能说,多数时候只能边饮茶,边听他絮絮叨叨的念,顺便也看看他这些年的变化。
















王九龙过了这么些年瘦了不少,个子也一下窜高了,比我高出了足足一个头。说句实在的,他确实比当年好看了许多,稳重了许多,颇有一股领兵打仗的将士风范,但是举手投足之间却还透着一股少年气。
















话语之间发现我在看他,转过头来对我嘿嘿一笑,“干嘛?我太好看看呆了?”
















“嗯,我儿子随我,好看。”
















“是不是又欠薅?”
















聊着聊着天色就暗了,为了给他们接风洗尘孟鹤堂特地办了场晚宴,我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把王九龙往大殿的方向带。
















一路上两厢无言,他似乎也再翻不出什么新鲜话来,只紧紧的把话匣子给闭了起来。
















“大哥。”快走到大殿,王九龙脚下一顿喊住了我,同从前一样叫我大哥:“你知道我这次来是为了什么吗?”
















“什么?”
















“国君派我来和亲,求娶长乐公主。”
































17.
















成吧,娶就娶吧。
















一时间无话可说,道了两声恭喜就闷头往前走。
















和我说这作甚?又不是娶我。
















“诶,你要是劝我不娶,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说笑呢?我劝你是什么道理。”
















“怎么听不懂人话呢……”
















“到了到了赶紧进去。”
















不想看见这张烦人的脸,一把推着他的背把他送进了大殿。
















一进殿,歌舞升平是杯盏流转,灯烛辉煌间映了孟鹤堂一张虎的老高的脸,大臣使者拜会,他就只是挥挥袖子让他们退下,呵退了奴仆自己喝着闷酒。
















嗯,眉毛确实画的不错。
















扔下王九龙,赶紧四处观望了一圈,坐到周九良身边去问问这是什么情况。
















谁成想一看见周九良,也是一张臭脸,拉的老长。
















“呦……什么情况,吵架了这是?”
















“管得着管不着啊?去去去别理我。”
















“别呀,兄弟,有什么苦处说出来才痛快啊!”周九良不会喝酒,一喝酒必是失态,所以在这席间向来都是以茶代酒。这时混在一群烂醉的人中间分外清醒,更是浑身难受,一个茶杯捏的都快碎了。
















嘿,今天我还非得给他灌醉了,不然他能憋死。
















“来来来,兄弟,喝酒喝酒!不想说就别说了。”给他把酒斟满,递到面前,本以为他会推辞,谁料想他看都不看一口就把酒给闷了。
















“你说孟哥是不是疯了?硬要给人王九龙塞一媳妇!”两三杯下肚,什么话都往外吐了:“说什么男大当娶!简直是狗屁!”
















真听见实话,我竟然无话可说,干了一杯酒只当是回答了。
















“你说他以后要娶一个什么样的皇后……”酒量差又心里憋屈,多喝两杯马上开始胡言乱语了:“那些女人都是狐媚子……哪个配得上我孟哥?”
















“我看那刁蛮任性的长乐公主也配不上王九龙……”
















“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喝酒喝酒。”
































18.
















觥筹交错之间,长夜已是过半。
















嘈杂的人声中突然响起两声清脆的击掌声,一时间四下突然悄无声息,众人皆是不知道有何变故。
















侍者们拿起灯罩或遮或灭了烛火,大殿中的光线乎明乎暗。一队舞女由殿门缓步而入,手持琵琶长笛种种乐器,皆是赤足扭腰,直道是脸若银盘,眼似水杏,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缓步至殿中停下脚步,屹立不动,宛如一副工笔画的美人图。
















乐声四起,舞女应声而动,水袖轻舞步伐流转,身姿轻盈柔若无骨,正所谓是嬛嬛一袅楚宫腰,我见犹怜的模样;裙鞋点地似拂袖起舞于云上;琵琶声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乐曲骤然停歇,舞女霎时顿住,四周一片哗然之声。灯火舞曲起,光彩夺目之间舞女四散于人群之中,交杯换盏饮酒作乐。
































19.
















奇怪了。
















我看向对面的王九龙,正巧他也在看我。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他摇摇头耸肩,表示不清楚这些舞女的来历。
















侧头看向周九良,他也摇了摇头。
















幸好还没把他灌醉……
















一时间几个人都紧绷了起来,周九良从袖子里甩出一把小刀握在手上,突然低语一声:“坏了。”
















寻着他的目光向上看,一名舞女贴在孟鹤堂身边,而孟鹤堂竟然什么都没有察觉似的继续饮酒,边同美人调笑。美人嘴角噙着三分笑意,欲拒还迎。葱白的手指上下一翻,手上多了一把泛着寒光的匕首。
















那女人抬手的一刹那,周九良甩出了手里的刀子,刀尖撞在刀身上溅起火花,“叮”的一声响,两把刀子一齐掉在了地上。
















又是一须臾的功夫,周九良手上的另外两把匕首已经到了,一把冲着舞女的面门去,逼她躲避退后离开孟鹤堂,一把在她倒退两步后正中心脏。
















孟鹤堂勾唇一笑神色如常,看都不看一眼舞女的尸体,想必是早就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剩下的死士看行刺失败,纷纷露了身上的刀刃,台下乱作一团。
















“先生!你有事没有!”眼看着周九良就冲到孟鹤堂身边去了,完全没有帮忙了意思。
















“没有没有,有你在能出什么事。”
















周九良的脸色是青一阵白一阵的,终于发现自己的上当受骗:“你要再拿自己的性命开这种玩笑!我下次定是不救你!”
















“我要自己挡了她,你打算什么时候和我说话?明年?”
















“我……我看你是让傻子亲了。”
















一甩袖子就往殿外走,折扇翻飞左击右挡打飞了几个刺客,谁都拦不住他。
































20.
















这小子脾气还挺大……
















剑鞘一横挡住了迎面来的白刃,再一推将人击倒在地,朝面门上一劈那刺客就不省人事了。
















现在的刺客,是越来越差了。
















也难怪……顶尖的那些都让周九良给招了去吃公家饭了嘛……
















思想间右边突然传来破空之声,似是暗器流矢,面前扑来刺客来不及躲闪,脑子一白心想不妙。
















右边肩上突然多了一股力道,被向后拽的退后几步后脑勺撞在谁的下巴上。
















一支箭这就在面前擦了过去。
















“叫你打架的时候小心些,不要分神看别人。”王九龙的声音从头顶上传过来,“撞得疼死我了。”
















踹飞了刺客,四下里张望那弓弩手的位置。
















“看见没有,那柱子边上。”王九龙伸手指指角落。
















“还敢阴你爷爷。”
































写了一半儿,发现太长了
















剩下一半儿过两天写完了发
















啊还有冮(gang)聿(yu)
















实在想不出国名




张敞画眉可以去查查
















心心蓝手
















爱你们呦!
















 谢谢卧姐妹的脑洞! @豆粽 






啊!!我想扩列!!

QQ2830878583
有没有小可爱找我玩啊!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